86屆奧斯卡提名:競爭激烈 大牌落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這次的入圍影片,基本上與金球獎名單並無太大意外,不過,演技派紅星湯姆‧漢克斯和艾瑪‧湯普森,竟然都在男女演員名單雙雙落榜,成為外界討論話題。接下來的報導,我們為您整理本屆奧斯卡有哪些遺珠之憾。

《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落選於有5-10個名額的最佳影片獎提名,不僅如此,該影片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和 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都與最佳男女主角獎失之交臂。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主演的另外一部影片《怒海劫》(Captain Philips)雖然進入9名最佳影片提名,但是其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卻沒有出現在最佳導演提名名單上。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 這位老牌影星在《遺落汪洋》(All is Lost)中的獨角戲應該與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的獨角戲在去年相應成輝,但是他卻落選了最佳男主角獎。

之前眾人期待獲提名的《白宮第一管家》(Lee Daniels’ The Butler ) 和女配角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在這次奧斯卡提名中完全消失。

另外一部關於黑人民權的影片弗魯特韋爾車站(Fruitvale Station)在贏得人們的掌聲也獲得白宮的青睞,但是影片沒有任何提名,新星男演員邁克爾‧喬丹(Michael B. Jordan)在提名中更是廖無蹤影。

影片《她》(Her)獲得最佳影片提名,但是該片中那位隱藏在手機背後的當紅女星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沒有任何提名。也許她要持續保持幕後,直到下一部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的續集中才出現?

《無須多言》(Enough Said) 的男主角詹姆斯甘多芬尼(James Gandolfini)被業界認為應該是給他一個去世後的名譽上的提名,當然不僅是因為他在這部影片中的表現,還有他在《黑道家族》中給人的深刻印象。

動畫片《怪獸大學》(Monster University)沒有入圍,每年沒有皮克斯動畫製作室(Pixars)的影片,最佳動畫片獎的提名似乎就沒有了看點。今年就是如此。迪士尼的《冰雪奇緣》最後可能就是眾望所歸的獲獎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