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油菜花海 金黃閃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時序入冬後,台東池上鄉知名的伯朗大道油菜花田陸續綻放,12月秋收後的稻田,搖身一變成為金黃閃耀的油菜花田,在海岸山脈下連綿不絕,黃澄澄的油菜花到1月都可看見,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台東海岸山脈下的油菜花海,一望無際,金黃耀眼,千姿百態,讓遊客看了直呼「漂亮」。

遊客 朱小姐:

「我今天特地從台中來到池上,我覺得池上看起來很像日本,很漂亮,因為日本的感覺就是一塊一塊的稻田,然後這個花海,全部都是黃黃的花海,非常的漂亮。」

池上鄉知名的「伯朗大道」和「天堂路」有東台灣米倉之美譽,農民種油菜花當綠肥,為下一季好米奠下好的基肥,也為當地帶來許多經濟產值,在地人腦筋轉的快,這種加長型的多人腳踏車,共乘共遊,省力又熱鬧,受到遊客青睞。

在地民眾 葉于火宣:

「因為油菜花它還是有肥料,帶動池上這邊的觀光,就是很多的遊客,都會在油菜花季的時候,過來這邊拍照來這邊玩,然後促進我們這裡的經濟消費」

遊客擺好各種姿勢、各種角度,希望把美景通通入鏡帶回家,池上人用點巧思,點亮偏鄉觀光價值,著實打響「池上好水好米好風光」的稱號,成為台東旅遊首選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