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族群 楊梅市寒冬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大環境不佳,一般民眾感受最深,年關將近,楊梅市公所為了讓弱勢族群好過年,在全市41個里的391個低收入戶發放慰問金,每戶5000元,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希望能給低收入戶帶來溫暖,感受年節氣氛,安心過好年。

民眾排著長長的隊伍,準備登記領取市公所發放的慰問金,金額雖然不多,卻已經能夠過一個好年。

民眾:「我們可以按照我們自己所需的狀況去調節我們的那個用款狀況,我相信這對我們講是一大福音,也是過年前最好的禮物。」

民眾:「吃的啊!穿的啊!」

民眾:「拿到錢要買衣服啊,買吃的這樣子。」

民眾:「得到很安慰,謝謝!」

楊梅市長 彭聖富:「雖然這數目不多,但是我們是拋磚引玉,希望我們把這些低收入戶的生活,能夠讓他能夠改進,買一些過年的,新年的東西,可以過一個好的年。」

為了提供更實際的幫助,楊梅市公所改變以往的做法,直接以發放慰問金的方式,幫助更多低收入戶家庭。

楊梅市長 彭聖富:「以前我們是請他吃尾牙,那我認為說,這些真正需要幫助的是金錢最好。」

立委 廖正井:「讓我們社會邊緣人,低收入戶能夠過一個好年,雖然錢不多,但是代表我們的心意,對他也有所幫助。」

歲末年終,除了發放慰問金,在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的協助下,將物資送到每一戶低收入家庭,以實際行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寒冬送暖活動更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