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動大展 夢時代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週末新聞,首先帶您看到,以多媒體互動科技形式,結合漢字、古典音樂、油畫及傳統武術的藝文大展的 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今天(18日)在高雄夢時代盛大登場,包括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大高雄觀光商圈和藝文界人士都到場同賀,為期一個月的互動大展,將引領南台灣鄉親體驗東西方文化藝術精華。

啟動光球,高雄市政府、各大商圈、藝文界人士和主辦單位,紛紛站台宣告,結合科技和傳統文化的互動大展,正式起跑。

現場導覽:「我們現在就要穿越時空的走廊。」

開展第一天,貴賓們搶先體驗文化與科技結合的互動樂趣,大家站一排,不停揮揮手,水中投射的甲骨文字魚,馬上蛻變成繁體中文,再往前邁進,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畫作,藉由投射的光點,巨幅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創世紀,動畫呈現,另外,透過部首 拼裝組合成 字的互動遊戲,了解文字的由來,以及有趣的猜謎遊戲,各種互動方式組 成的漢字文化館,貴賓們印象最深。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王進焱:「這個展覽富有教育意義,從靜的、從文的、從武的、從現代的、從古代的。各位教育界的;家庭的父母,一定要帶小朋友走出來,他們看到的不僅是科技、不僅是文的,你可以從互動當中,知道怎麼去學習好的東西。」

藝術家 陳甲上:「真的千載難逢,你錯失這個機會,沒有機會,再有這麼生動、這麼具體、這麼美好的一個一個演出。」

互動大展藝術總監 余幸璋:「對於高雄人跟台北人大家應該最清楚的就是那個熱情,所以這邊的人會馬上表現出他們的喜悅跟驚訝,也就是在我們這些畫,想要看到他們的反應。」

去年6月,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在台北花博爭艷館一連五天的展覽,吸引將近3萬人次參觀,今年,高雄夢時代登場,展期橫跨過年,新唐人展現長期耕耘傳統文化的基底,加上國際平台的優勢,讓高雄市政府與各商圈大力相挺,過年期間,要在高雄港都掀起一場非凡的文化互動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