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一週450多起群體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進入2014年以來,中共各派系之間的權鬥不斷升級,而在民間,群體維權事件也在不斷爆發。據民間不完全統計,僅在新年第一天,就有57起群體維權抗暴事件,而新年第一周總計超過450起。有分析人士認為,群體事件頻發,是當局與民眾之間的矛盾集中爆發的體現。

隨著中國新年的臨近,在城市裡辛苦了一年的農民工們紛紛準備回鄉過年,家人們也期盼他們帶回一年辛苦的血汗錢。但是各地因為拖欠工資,所引起的群體維權事件,也在不斷湧現。

1月2號,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上百名討薪工人手舉「我要吃飯」等標語,遊行到縣政府前抗議。期間,當局派出大批維穩員警對峙,雙方幾次發生推撞。

同一天,在河南省鄭州市「鞋業包裝中心」工程建築工地門口,一百多名農民工手拉橫幅,成片跪倒在地討工資。

河南鄭州市「鞋業包裝中心」附近餐館老闆 胡先生:「這裡有討薪的,但不知道是哪裡的。有人拉著橫幅,當著白色的布,上面寫著字,討要工資的。」

除了討薪的農民工集體維權,大陸民眾誓死保衛土地,抵抗強拆的事件也每天出現。

7號,河北邢臺市巨鹿縣觀寨鄉的鄉長及鄉幹部,帶領手持警棍、盾牌等武器的員警,闖入西喬莊村,瘋狂毆打和抓捕村民,與村民爆發激烈衝突。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站報導,據民間不完全統計,1月1號各地群體抗暴事件高達57起;第二天有67起;3號,82起;4號,34起;5號,23起;6號,上升到108起;7號,95起。

大陸維權律師 唐吉田:「從根本上來說就是,官方為了保證自己的特殊地位,特意的維穩,和民眾覺醒之後,爭取權利的矛盾,顯得越來越突出。也是中國這種只重視所謂物質利益,而忽略社會公平正義的建設,法律的建設方面也是強調政府的需要,而忽 略民眾的訴求,這樣的一系列的從大到小的矛盾的集中爆發。」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認為,中國大陸現在的群體維權事件,並沒有引起中共的深刻反思,當局也沒有明確調整的意願。他表示,目前中國的情勢已經到了風險和機遇並存的時期。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田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