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覆議!憂實價登錄崩 政院捍土地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今天的政治焦點,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20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將對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地政士法》提出覆議案。府院擔心修法後,可能造成實價登錄崩解,地政士多了15天的寬限期,讓特定人士心存僥倖,房地產交易有操作空間,預計明天(21日)將加開臨時院會,通過覆議案。

行政院長江宜樺親上火線,將對立法院3日通過修正的《地政士法》,提出覆議案。因為原先地政士登錄房價,有誤可罰3到15萬,但朝野立委通過修法,在7到15天內限期修正,就可免罰

行政院長 江宜樺:「它雖然不是直接廢除掉,不動產實價登錄,要開罰的規定,但是等於給它一個方便之門,讓更多的人也許就會去行僥倖之心,所以我們覺得這個制度好不容易建立起來,它是一個重要的,國家在關於我們的土地正義上面的一個制度。」

擔心實價登錄遭虛報,江揆和內政部長李鴻源,口徑一致要防患未然。只是實價登錄上路一年半,累積71萬多件申請,僅7件零星因申報不實受罰,大動作提覆議,地政士公會也抗議遭汙名化。

行政院長 江宜樺:「以現在的情況來講,覆議應該是比較及時而正面的一種因應,所以總統原則上是支持的,當然這整個覆議的過程,還有我們應該跟各界,包括立法院,相關公會,等等溝通的部分,會由行政院這邊來負起責任。」

內政部長 李鴻源:「這個中間訊息的溝通,第二個,出了委員會的二讀三讀,有沒有去追蹤,我想我們會來檢討這件事情。//這覆議案通過,那當然就回到原點,那即使回到原點,我們也了解了地政士公會的一些聲音。」

內政部承諾,後續將研擬相關配套,如果提供不實資料的是權利人,地政士應免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