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傳施壓抽廣告 被斥打壓傳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最近香港傳媒界不斷傳出被整肅的消息。其中《蘋果日報》疑似因為編採立場,被匯豐、渣打和東亞三大銀行抽廣告,有消息指背後是特首梁振英與親信向銀行界施壓。

針對有報導指梁振英透過親信,施壓非中資銀行和地產商,抽走《蘋果日報》的廣告,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表示,雖然未有直接證據,但批評有關手法粗暴低級。

記者:「你認為他這樣做,對你們蘋果日報公不公平?」

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當然不公平,(做法)粗暴低級。我們一直都被封殺,從七一大遊行開始,所有中資,所有大的地產商都不登我們的了,我們不是一樣這麼過?」

另外,《明報》換總編風波繼續延燒,明報加東版,一連抽起13篇評論撤換總編輯風波的專欄,引起外界關注。專欄作家之一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批評《明報》管理層心虛不敢面對批評。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覺得他們加東版抽起我文章,表示他們有些心虛。香港傳媒受到很大力度的操控。」

教協發起學界聯署,要求明報管理層尊重編採自主。有分析認為,一連串打壓事件,幕後都涉及中共的操控。

香港時事評論員蔡詠梅:「隨著今年政改方案,特首選舉提名機制方案拿出來之後,香港人如果不接受的話,可能會(引起反抗),所以他們要採取很多手段去制止,其中一個很重要是對媒體的打壓和控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