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爆冷小威出局 李娜輕鬆入8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星期天(19號)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網公開賽再爆冷門,女單第一種子、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在第4輪賽事中,不敵塞爾維亞選手伊娃諾維,止步16強;另一方面,世界排名第四種子的中國大陸好手李娜則輕鬆挺進女單8強,直衝決賽的機會大幅提升。

小威的對手是自己此前四戰全勝的賽會14號種子、塞爾維亞選手伊娃諾維(Ana Ivanovic)。首盤,小威先發,雙方隨即展開激烈搶攻,結果小威以6比4搶下首盤。

第二盤首局,小威挽救破發點保發,伊娃隨後也守住了第一個發球局,比分交替來到2比2;伊娃越戰越勇,以6比3扳回一盤。

決勝盤,伊娃攻勢不減,輕鬆保住首局後,以6比3鎖定勝利,這可是伊娃職業生涯首次戰勝小威,時隔6年再度晉級澳網女單八強。

同樣在墨爾本海信球場(Hisense Arena)進行的另一場女單第四輪比賽中,賽會四號種子、中國大陸選手李娜,只花59分鐘便以6比2、6比0橫掃賽會22號種子、俄羅斯選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挺進女單八強。

李娜將在4強賽中迎戰29號種子,來自義大利的潘妮塔(Flavia Pennetta)。李娜2010年曾經擠進四強;去年和2011年則擠進決賽,拿下澳網公開賽亞軍。這次小威爆冷出局,外界預測李娜直衝決賽的機會大幅提升。

新唐人記者 王蘭 葉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