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瑤捐出金馬獎金 幫偏鄉孩童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年關將近,不少家中已經開始忙著準備年菜,不過有些偏鄉家庭的小孩卻仍在挨寒、受凍,兒福聯盟調查指出,有六成的偏鄉孩童,年夜飯是罐頭、調理包或者別人送的飯菜,每年兒福都會募集資金,讓偏鄉弱勢孩童有頓豐盛的年夜飯,但今年募款情形卻不如預期。擔任兒盟愛心大使的郭書瑤,馬上捐出剛領到的金馬獎獎金,幫助這些偏鄉孩童。

偏鄉孩童 小杉:「高中讀完就上班就好,賺錢,賺給家裡用。」

還在讀國中的小杉,一心想貼補家用,因為小杉的奶奶獨自扶養三個小孩,平時以撿資源回收為生,繳交學費或者餐費都有困難。每年最重要的年夜飯,也如同往常一樣。

小杉奶奶:「沒有像人家說,過年吃得很好,拜得很好,怎樣子,沒有啦,就是和平常一般那樣,我們這是比較辛苦的,就這樣過。」

根據兒盟調查,有6成6的偏鄉孩童,年夜飯是罐頭、調理包,還有別人送的飯菜。有6成3的偏鄉孩童,覺得冬天棉被不夠暖,有5成6的小孩會擔心家裡的經濟情況。

偏鄉孩童:「爸爸最近出海捕魚的時候,都沒有抓不到魚就沒有錢。」

偏鄉孩童:「有時候就是我們沒有錢,剛好就是有慈善團體來補助我們,繳學費。」

兒福聯盟為2500位偏鄉孩童募款,希望資金注入,讓孩童們有頓豐盛的年夜飯,但捐款情形,遠遠不如預期。

兒福聯盟執行長 陳麗如:「一千萬能夠幫助到的是兩千五百位孩子,但是因為目前募集到的不到三分之一,我想可能我們現在連500個孩子都沒有辦法幫忙到,所以我們也是非常的心急。」

愛心大使 瑤瑤:「金馬獎的獎金下來了,那我會全額把它捐出去,大概有4萬多塊。家裡曾經有低收入戶過,我知道那個小朋友擔心學費的心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愛心大使瑤瑤率先捐款,希望號召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讓這些偏鄉孩童也能,開心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