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人文新貌 邀連鎖書店、咖啡店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雲林虎尾的合同廳舍是具有八十年歷史的老建築,雲林縣政府將其整修活化後,邀請大型連鎖書店和咖啡店進駐,期待為具有濃厚歷史的虎尾,帶來新的人文氣息。

外表還保留著原有的建築外觀,走進一看,則是有著兩萬五千本藏書的連鎖書店,老舊空間中瀰漫的書香氣息。一旁的咖啡輕食區則有連鎖咖啡店進駐,對於大型人文連鎖業進駐,年輕人感到很興奮。

學生:「幫雲林文化沙漠多一個燈塔,多一個明燈吧。」

學生:「有一些東西就是不用跑到外縣市去買,在雲林縣就可以買到了,有一些像這種精緻的小東西。」

虎尾合同廳舍是日治時期的消防單位,至今已有八十餘年歷史,雲林縣政府將老舊建築整修活化再利用,邀請連鎖書店、咖啡店進駐,隆重舉辦開幕式,希望為虎尾帶來更多的人文氣息。

連鎖咖啡店總經理 徐光宇:「這是在全世界連鎖咖啡店非常有特色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們所在的地方是一個有歷史、文化、人文的一個空間。」

雲林縣長 蘇治芬:「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不過我們也是很愛讀書,所以連鎖書店可以進駐,我們也是爭取了好幾年,今天總算是開幕了。」

書店除了保留原有的幽雅風格,也結合地方特色,陳列地方特有的禮品與特產。歷史建築結合文創產業,塑造虎尾獨有的文化生活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