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酒駕宣導 報廢車改裝Politaxi Car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彰化縣警察局展示了一台「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取名Politaxi Car,效法歐洲宣導創意,運用報廢警車設計彩繪,進行靜態巡迴展示活動,提醒民眾,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拉開紅色布條,Politaxi Car 正式亮相,從左側看,是一台計程車,從右側看,是一台警車,提醒民眾,喝酒之後,要坐計程車還是警車,結果大不相同,指定駕駛才最安全。

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 傅鴻懿:如果你沒有搭乘計程車,或者是指定駕駛的車,你今天可能就做警車回去,這是主要創意在這裡。」

根據彰化縣交通隊統計,去年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 的A1類死亡事故,共151件,死亡人數達153人,2014年1月份的前12天,就有3件酒駕事故。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尤其過年快到了,每年最重要的春安活動,我們所有的警察同仁不辭辛勞,非常用心積極,就是要提醒我們所有駕駛朋友,一定要遵守一定不能酒駕。」

彰化縣警察局長 官政哲:「酒後要坐計程車,希望交通安全包括個人的安全,我們還有公共安全,每一件酒駕禍造成嚴重傷害對家庭對社會成本,希望所有民眾都有這個共識。」

彰化縣警局從1月22日到24日連續3天,針對酒後駕車加強攔檢取締,新年期間,也會在主要旅遊據點及風景區,加派警力維持交通順暢,展現執法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