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火秘笈 嘉縣首創環保電子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近來因熱水器瓦斯外洩,不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頻傳;為減少災難發生,嘉義縣消防局日前發表「居家防火秘笈」電子書,透過許多真實案例,提醒民眾注意居家防災安全 。

嘉義縣婦女防火宣導隊:「(敲鑼),二更天,(敲木魚),三更天;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從早期的更夫定時報更,漸漸演變為行動劇防災宣導,到現在發表的「防災電子書」,隨著時代的變遷,防火宣導方式也日新月異。

嘉義縣長 張花冠:「全國首創的消防『居家防火宣導』電子書這個秘笈,把所有的這一些火災的案例、真實的案例,給它蒐集起來,讓大家能夠知道要如何警惕,提前能夠作防災的準備。」

民眾:「這個電子書裡面的資訊,跟這些新聞案件作一個連結,其實是可以得到滿多知識的;對防災上面,我想是一定會有幫助的。」

內容淺顯易懂的防災電子書,主辦單位藉由真實案例,一幅幅觸目驚心的相片和貼心警語,希望讓民眾了解火災的無情與可怕,進而懂得防患未然。

嘉義縣消防局長 黃志榮:「希望民眾、尤其在過年快到了,也能夠把它翻(下載)出來看看,文字都很淺顯,也是盡量用最少的文字,用很白話的,不用專業語言,貼切到讓你一看就了解。」

「防火電子書」,讓民眾更容易取得防災資訊,建立居家防火觀念,平時多一份準備,就能少一份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