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辦訪中 學者警告中共統戰要嚴檢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重要幕僚團日前訪問中國,稱純粹「專業交流」,勿政治化解讀;不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直言,中共想盡辦法統戰台灣,政治人物必須確保立場;學者也強調,中共慣以兩手策略拉攏,民進黨應該以同樣透明標準接受民眾檢視。

媒體矚目下,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明,政治與經濟幕僚的訪中行,要求外界勿政治化解讀;不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直言。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中國對台灣統戰是想盡辦法,站穩自己立場,確保自己這樣的,台灣主體性,我想是非常重要的。」

黃昆輝解釋,包括所謂和平論壇、博鰲論壇,中共都以財經或學術之名,邀兩岸政經高層會談,逃避台灣內部監督;學者說,中共從未放棄兩手策略,拉攏台灣在野人士。

輔大歷史系教授 陳君愷:「(中共)它會採取這種分化、兩手策略。因為你認為中國共產黨真的不了解台灣,他們只聽國民黨說的話嗎?那不盡然啊,因為,他只要到台灣的網站,到台灣的,看台灣的電視,然後,他們有那麼多的觀光客,而且,這些觀光客裡面,是不是負有甚麼奇怪任務的人也不知道,所以,我想那樣的說詞,恐怕,有時候,是不是包裝了甚麼自己的利益,或甚麼,我想,我們也要瞪大眼睛去檢視它。」

雖然,民進黨稱訪中是要打破「兩岸私相授受」,不過,學者點出,中共統戰頻頻下,民進黨也要透明接受檢視,否則,難以說服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