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春運破36億人次 民怒訂票系統頻出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新年除夕將到,中共官方預計,今年客運量將達到36億人次以上,雖然剛升級了線上訂票系統,但頻頻故障,「一票難求」的現象仍然沒有得到任何改善。

才進入春運正式啟動後的第四天,「廣州鐵路」19號的客流量已經突破百萬。

1月16號上午,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盛光祖等人到北京火車站,瞭解今年春運期間鐵路運輸情況。據《法制晚報》報導,當馬凱在候車大廳內,「隨機」詢問一位女乘客購票情況後,這位名叫劉秀琴的女乘客回答:「今年票還行,不難買。」

這則新聞一經播出,遭到了大量網民的挖苦和諷刺。很多網友反諷:「我也買到了,大年31的票」、「我買到的是1月32號的」、「我也買到了,2月29號的」、「小弟不才,只買到了星期8的。」廣東茂名市一名網友質問:「敢問大姐與鐵路總公司什麼關係,票是怎麼買到的,順便幫一下忙,也給買一張唄,我給你手續費。」

深圳打工者 林先生:「因為大部分人都搶不到票,只有她搶到票,也有可能是內部關係也不一定。」

記者調查發現,今年春運購票難的現象並沒有得到改善。多數人表示,今年的火車票同往年一樣,無論是親自到車站買票,還是通過網站或電話訂票,都極為困難。

在廣東東莞打工的農民工 曹先生:「有些路線也很難買」。

在廣東打工的農民工 孫先生:「比較難買,訂票系統還是不穩定。」

吉林長春大學生 小李:「直達的肯定不好買啊。網上10點放票,我這邊是10點上的網站,一秒鐘臥舖票全都沒有了,就剩硬座了,有的連硬座都沒有了。你在網上刷不到票。」

而中國民眾在買不到車票的困境中各出奇招。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四川成都一名為見新婚太太、並拜會丈母娘的男子,在買不到車票的情況下,騎馬穿越塞車的國道,馬上回家。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