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前進柏林影展 台灣美食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2014年柏林影展將在2月6日正式展開,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台灣在競賽片方面沒有入圍,但是有三部電影入圍電影大觀單元。而去年創下票房佳績的電影總舖師,則是入圍美食單元,米其林大廚會到場欣賞電影,還會做出一道與電影相關的美食。

電影總鋪師一道道美食佳餚,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去年創下3.1億台幣的票房佳績,今年還要代表台灣前進柏林影展。

《總舖師》監製 葉如芬:「柏林的美食單元是比較特別的單元,在柏林影展,所有的電影都跟吃有相關。有個特別的就是用米其林大廚,來看這個電影,完了以後來做菜,做跟戲中相關的一道菜。」

改編楊儒門自傳,將2003年發生的白米炸彈客事件,搬上大螢幕,導演卓立不畏爭議,拍出自己想說的故事。

《白米炸彈客》導演 卓立:「做為一個彰化人我讓別人先拍這部片, 我可能會死不瞑目。所以自己就覺得,我有這個責任義務。」

《白米炸彈客》監製 葉如芬:「可以看到這部電影,去想一想台灣農業的存在,或是楊儒門要去放炸彈的這件事情。我們覺得這個應該可以來討論。」

包括蔡明亮導演的《西遊》,以及趙德胤導演的「冰毒」,都有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2014年柏林影展將在2月6日正式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