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師級指揮阿巴多病逝 享年80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義大利米蘭斯卡拉歌劇院宣布,著名指揮家克勞迪奧‧阿巴多於20日病逝,享年80歲。阿巴多曾擔任歐洲三大樂團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和倫敦交響樂團的指揮,曾被金融時報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指揮家之一。

克勞迪奧‧阿巴多1933年出生在米蘭音樂世家,從小接受音樂的薰陶並展現其優異的天賦。他的指揮非常忠於音樂原譜、生氣盎然,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在2013年8月委任阿巴多為終身參議員;著名指揮家卡拉揚曾說:「當今年輕一輩的指揮家中,就屬阿巴多和梅塔最優秀。」而《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則曾讚譽他是全球最偉大的指揮家。

阿巴多曾擔任柏林愛樂樂團的首席指揮,即便退休多年,在2013年5月19日,他還曾參與了樂團的演出,並親自指揮了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和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不過,這竟成了他的最後一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