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動大展 科技體驗漢字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以互動科技,結合東西方傳統文化,新唐人互動大展正在高雄夢時代展出,吸引老師帶著學生專程來觀看。不同於六月分在台北爭艷館的展出,高雄場多了漢字文化館,透過互動遊戲,讓小朋友了解,甲骨文的由來。

民眾:「人 的甲骨文是哪一個?去踩,對不對。不是喔」

投影幕出題,底下浮出選項,踩對了才算過關。有趣的互動遊戲,讓小朋友玩的好開心。

小朋友:「好玩(你剛剛在玩什麼)甲骨文」

另一旁還有部首拼裝遊戲,拼對了,上頭螢幕同步顯現,告訴你文字的由來。漢字文化館,讓藝術家也深深著迷。

藝術家 陳甲上:「喜歡文字的部分。民族 種族 國家,只有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字最美而且最有意義,而且它有歷史的含意。」

互動大展藝術總監 余幸璋:「一個文字有一個故事有一個含意,就像家的家,為什麼房子之下是一隻豬,大家去看看那個故事來省發,跟英文跟西班牙文跟各種語言,我們是特別有故事的一個文字。」

帶上耳機,聆聽每個文字的故事。還有另一個《武術互動館》,跟著大螢幕前的虛擬人物,一起蹲馬步,藉由互動科技,學習傳統武術,新唐人互動大展,讓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變得有趣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晶晶 張媛婷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