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互動大展 開拓偏鄉學童藝術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由新唐人亞太台主辦,融合中華傳統文化的互動科技大展,正在高雄夢時代展出,為了讓偏遠地區學童也有機會參觀與科技結合的互動展覽,20號上午,有企業贊助近200位高雄偏鄉學校師生免費參觀,開拓小朋友的藝術視野。

通過轉換時空走廊,進入第一個主題館:新文藝復興館,環形劇場的視覺衝擊與聽覺的震撼,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高雄市偏遠地區學生:「全部都很好玩,因為我覺得很開心,有互動。」

高雄市西門國小校長 黃寶靚:「這裡有很多的設施,就是把她們平常聽不到,看不到的一些藝術品都展現在眼前,設計的也滿活潑,我覺得算是為偏鄉小朋友開了一個很好的藝術的視野。」

第二個主題館的音符雨,吸引小朋友排排站,隔空揮手敲出美妙音符。

內門區西門小學生,來自藝陣之鄉,對武術最感興趣,尤其是兵器3D互動實境,讓小男生樂不可支。

高雄市西門國小學生:「我覺得武術館很帥,我覺得我拿的武器搭配我的人才帥。」

壓軸的漢字文化館有好玩的漢字故事,介紹三千多歲的甲骨文是怎麼造出來的,新奇有趣的展覽方式,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高雄市偏遠地區學生:「就是弄到一個以前的字,然後就把它揮一揮,它會變成現在的字,我沒有看過這樣的展覽,覺得很好玩。」

高雄市偏遠地區學生:「互動大展,YA。」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