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春安工作啟動 金融防搶逼真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為期二十五天的全國春安工作已經起跑,去年台中市治安滿意度在全台吊車尾,今年台中市和彰化縣都提前展開警力校閱和演練活動,要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無懼強烈寒流來襲,一聲鑼響,台中市長胡志強宣布,為期25天的春安工作啟動。

台中市長 胡志強:「各位的肩膀都是可以讓市民信賴、可以倚靠的肩膀。校閱是力量與決心的展示,我們有這個力量也有這個決心,要讓全民過個好年,各位辛苦了!也拜託各位執行勤務時務必注意安全。」

去年台中市治安滿意度在全台吊車尾,今年春安工作,市長胡志強特別期勉第一線警力,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員警飾演歹徒:「搶劫,不要動,不要動,門打開,門打開。」

有鑑於過年期間金融機構大量現金流動,容易引起歹徒覬覦,彰化縣警局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過程逼真。

員警飾演歹徒:「抽屜打開。」

金融機構第一時間通報,附近員警趕到現場。

員警:「我們通知你們媽媽來,你不要激動不要緊張,不要傷害無辜。」

員警與員警飾演歹徒: 「(警察都包圍了),(你沒機會了),(剩下投降了),你們都是騙人的。」

員警飾演歹徒: 「大哥,(你們讓我們包圍了)要不要跟他們拚,(不要不要趕快槍放下),好,我槍放下,你們都不要開槍,(好你們槍放下),(慢慢來)(趴下趴下)」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圍捕這樣一個實際演練,整個過程非常地逼真,除了可以提高我們行員,整個應變反應的能力,我們也展現出我們警察,這個圍捕的整個動作迅速,還有我們這樣個維護民眾治安平穩的一個決心。」

透過實際模擬演練,過年期間加強巡邏、駐守、埋伏等勤務,確保治安平穩,讓民眾可以安心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中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