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婉容劉憶如首度同台 為「娘家」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來看到這一家出了兩位傑出的財經人才。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揭牌,邀請歷屆經建會主委回娘家,其中郭婉容與劉憶如,母女檔共同出席,這也是郭婉容退出政壇十多年後,倆人首度同台,成為媒體「嬌點」。

前經建會主委 郭婉容 VS.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滿好的,加油加油」

前經建會主委郭婉容為管中閔打氣,恭喜經建會蛻變整併為國發會。

高齡83歲的郭婉容,氣色顯佳,婉拒他人攙扶:歷經四屆總統和六任行政院長,郭婉容曾被前總統李登輝任命為台灣第一位女性財政部長,退出政壇10多年後,難得現身,也是第一次與女兒劉憶如同台。

前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VS. 前經建會主委 郭婉容:「我回來台灣以後,然後媽媽離開政壇之後,我們就比較少參加甚麼活動,謝謝,不過,我們私下還是天天在一起。」

劉憶如笑笑與母親相摟;對於之前證所稅爭議,讓母女倆先後離開政壇,郭婉容說。

前經建會主委 郭婉容:「(證所稅事情而覺得有點抱委屈嗎?)還好吧,(還是覺得事情已經過這麼久了?)。還好吧。(現在稅制,妳覺得是不是有比較健全了一點?)。我現在對政策不要在那裏講話,好不好。」

曾被視為台灣財經鐵娘子,雖然被媒體攔下來三次,但對於證所稅、股市到景氣問題,郭婉容與劉憶如都不願多答,把問題還給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