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氣象局首發全台低溫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寒流來襲,氣象局破天荒的第一次發布全國性低溫特報,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7.5度,還有嘉義7.6度,白天西半部雖然溫度稍微回升,不過因為雲量少,輻射冷卻強,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低溫又會降到8度左右,要等到明天白天,寒流威力減弱, 溫度才會回升。

從熱騰騰的浴池裡起身,阿公全身冒著熱氣,一臉舒服,大清早,北投公共溫泉就湧入不少民眾,浴池裡到處都是人。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受到寒流的影響,在西半部地區的清晨低溫,普遍都有來到9到10度之間。」

這波寒流威力果然驚人,氣象局罕見的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7.5度,嘉義也只有7.6度,一整天全台都是冷颼颼。北部、 中部低溫只有8度,南部低溫10度,東北部10度,東半部也只有12度,白天西半部溫度稍微回升,不過,可別輕忽,日夜溫差,超過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西半部在清晨的時候,輻射冷卻效應都會特別的強,西半部地區以及宜蘭還有金門馬祖,仍然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各地的天氣狀況大致上都是比較穩定,只有在東半部地區,偶爾有零星短暫雨。」

這波寒流,會持續影響台灣到23號清晨,週四白天高壓遠離,溫度才會慢慢回升,提醒民眾,在東部活動要帶雨具,早出晚歸多添點衣服,以免冷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