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受審 律師全程沉默 表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一案,1月22號在北京審理。許志永辯護律師告訴本台記者,律師和許志永本人在法庭上保持沉默,抗議法庭違反法律程式的做法。

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舉行的這場庭審,持續了6個小時,下午四點結束。許志永的辯護律師張慶方告訴《新唐人》,整個過程完全是檢察官在唱獨角戲。他和許志永都保持沉默。

許志永辯護律師 張慶方:「庭審情況就是68個證人全部不允許出庭。最瞭解案件真相的被告,其他被告人也不允許出庭。所以我們和許志永博士只有保持沉默。這些重要的證人不出庭,沒有辦法在法庭上把事實真相揭示出來。我們也沒有條件去發表辯護意見。結果這個庭審六個小時,就成了檢察官的獨角戲。只是他們在宣讀警方自述的證人證言,又放了一些視頻錄像。這個庭審就結束了。」

去年,許志永等8名「新公民運動」人士,因為公開舉牌示威、要求中國官員公示財產、呼籲維護農民工子女受教育權利等,而被警方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正式刑事拘留。這些抗議者包括趙常青,丁家喜,李蔚,張寶成,馬新立、侯欣、袁冬。但是法庭拒絕將他們跟許志永同案審理。

張慶方:「因為說如果那些人都出現在法庭上,這個結果就是法院不好控制的了。可能想獲得一個有罪的判決就會比較困難。所以這是他們不能接受的。」

丁家喜和李蔚的辯護律師王興表示,法庭這樣的做法難以作出公正判決。

大陸律師 王興:「我認為它不利於查清事實,因為當事人沒有辦法相互指證對質,不利於查清案件事實,不利於作出公正判決。」

王興律師透露,丁家喜的庭審已經被通知延期到27號。至於他們是否也會在法庭上沉默抗議,他說還要跟當事人溝通,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他表示,既然法庭這麼執意的違法審判,相信無罪判決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