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上樑 雲林交通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高鐵雲林站興建工程今天(23日)下午,在虎尾鎮高鐵站區舉辦上樑典禮,雲林縣長蘇治芬、高鐵董事長歐晉德、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等人共同主持祈福儀式,也表示會改善地層下陷的問題。

隆隆的鼓聲為雲林縣虎尾鎮高鐵站區上樑典禮揭開序幕,接著舉行祭拜和上樑儀式,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交通部次長 范植谷:「整個高鐵的將來設站,不只是可以帶動地方經濟、文化、休閒觀光的發展,也可以大幅的縮短城鄉的差距,也誠如剛才縣長提到的,對每一個鄉親的生活可能都帶來最大的衝擊。」

雲林縣縣長 蘇治芬:「今天看到我們高鐵總算要設站,這個設站帶給雲林人會有很多很多的不一樣的一種視野,也會帶給雲林人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生活面貌的改變,我們也期許因為有雲林的設站,雲林跟世界的接軌,因為台灣高鐵我們更快速,我們更有自信,那麼我們更會自在。」

至於外界關注的雲林地層下陷問題,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表示,將逐步地克服改善,讓雲林人一起加入台灣一日生活圈的行列。

高鐵公司董事長 歐晉德:「看到一個,我們努力的一個成果,這個將來會是雲林縣最重要的地標,而且它確實要帶動雲林地方一個歷史性改變的一個突破的時刻。」

截至目前為止,高鐵雲林站整體工程已完成35.07%。預定2015年6月完工後,投入高鐵營運服務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