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提燈亮相 騎YouBike上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為了紀念大貓熊家族添丁之喜,台北市政府首度製作圓仔專屬的小提燈,讓超萌的圓仔騎著YouBike,陪伴大家過個充滿活力的新年。

圓仔除了會爬、會玩,現在還多了騎乘YouBike的新技能。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圓仔的爸爸-團團,一起帶圓仔小提燈亮相,小提燈還有個響亮的名字

台北市長 郝龍斌:「臺北圓仔(台語)」

因為圓仔本身只有黑白色,小提燈設計者林佳葦,特別讓圓仔騎上彩色的YouBike,也沒忘了在車籃上放著貓熊最愛的綠竹葉。YouBike的輪子不只能安穩站立,還能轉動,增添更多的趣味性。

圓仔小提燈設計者 林佳葦:「一方面是圓仔現在每天都要上工,所以讓圓仔騎YouBike也有讓牠上工的涵意在。」

小提燈2月11日起連續四天,民眾可以到台北市動物園等3處景點領取限量9萬3000盞的貓熊小提燈,將圓仔的幸福與好運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