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漂鳥返鄉 原民服、杏仁酥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雖然台灣面臨人才流失挑戰,不過,仍然有許多漂鳥返鄉的成功創業故事;阿美族單親媽媽,回到故鄉台東開設原住民服飾坊,不只獲得穩定收入,還能教學助人,另一位手作杏仁酥老闆,甚至榮獲十大優質伴手禮,創造自己的幸福園地。

假日午後坐在縫紉機前,台東阿美族的單親媽媽李惠美,從都市回到台東,開了一間傳統服飾工坊,幾年下來收入慢慢穩定,還有餘力從事教學。

阿美族服飾工坊 李惠美:

「我不會想其他工作,因為我比較熱愛做服裝,所以就一直在做。」

台東人黃國宏傳承古法配方,堅持純手工製作,保留堅果純天然原味,結合台東在地食材,手作杏仁酥獨創新式口味,創造出多層次的口感,還榮獲十大優質伴手禮。

顧客 劉小姐:「常來買,我已經買了好多次,因為我最近要回中部了,我從台東就是要買很多包,回去給家人試吃。」

手作杏仁酥 黃國宏:

「開了二年多,從沒有到有,大概成長了三倍以上的數字。」

回到偏鄉台東,工作機會不多,李惠美和黃國宏用心研究和堅持下,用各種方法尋找客源,他們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了不少實力。

手作杏仁酥 黃國宏:

「你不知道它的力道的話,可能會壓的太大力,會變的不夠酥,或變的很硬很紮實,所以這個力道是有從經驗當中再做調整的。」

阿美族服飾工坊 李惠美:

「這個圖騰來自我們阿美族傳統服飾裙擺下的花朵,這是用電繡的,那一般我們阿美族的繡花,都是用手繡的,在男生裙擺或是女生裙擺的部份。」

用不同方法創造自己的幸福園地,讓大家感受台東人的熱情與生命力,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收穫卻是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