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樂」環島 偏鄉學子勇敢逐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位於偏鄉的嘉義縣義竹國中三年級管樂班26名學生,展開為期7天的管樂環島之旅,沿途將用音樂定點表演,為世界展望會募款,幫助弱勢團體,也讓自己在畢業前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

一邊吹奏樂器,一邊表演隊形變換,義竹國中管樂班學生展現半年來辛苦練習的成果;嘉義縣長張花冠特別前來授旗和致贈羽絨背心,祝福他們平安歸來。

義竹國中同學:「很期待、很快樂的心情,準備要去把這個圓夢。」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樣子的一個表演,讓同學們有不同的、不一樣的學習的生活經驗,這是絕對在我們的學校,沒辦法得到的一個學習的經驗。」

管樂班導師說,經過全班討論,決定用音樂來實現環島夢想,沿途表演募款做公益。

管樂班導師 羅文婕:「我們是管樂班,就結合管樂嘛!怎麼樣讓這個活動更有義意一點,他們就開始討論;我們是不是可以來募款,就貢獻我們的專長,對!表演募款,把這個款項如果可以再捐出去,回饋社會。」

義竹國中同學:「中間遇到了很多的困難,也是靠著大家團結去解決,(什麼困難?)訂房、隊形安排,還有(訂)火車票。」

義竹國中同學:「為了這次隊形(變換),我熬夜,也把它趕出來了;這次夢想,我一定要完成。」

除了幫孩子圓夢,讓他們在畢業之前有一個難忘的回憶;透過環島之旅,也希望培養學生感恩、惜福的心。

義竹國中校長 曾崇賢:「從嘉義出發,在整個活動過程當中,去進行服務學習,同時這個活動過程當中,需要學生體力的付出。」

帶著師長的叮嚀與祝福,義竹國中管樂班26名同學,展開為期7天的搭火車環島圓夢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