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法修法前翻盤 查驗登記有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4日訊】立法院下週召開臨時會,預計處理食管法和地政士法。不過,朝野原本談好的食管法版本,因為行政部門認為法規太嚴格,恐怕導致貿易糾紛,因此喊停。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質疑,是不是要為廠商護航。

過年前,立法院還得上演表決大戰。食管法修法前夕,食藥署翻盤,反對複方查驗登記,認為修法太嚴格,恐怕引發國際貿易糾紛,就算修法過了,也窒礙難行。

食藥署長 葉明功:「各地的駐台代表,外國商會還有食品相關公學會,以及很多的來,不斷的來跟我這邊約談,反應他們的問題,基於我們是國際的一份子,我們要重視國際實際的現況。」

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這一次這四條,如果硬要把它過的話,真的是會造成問題,比codex、比美國、比加拿大,都還嚴格。」

食藥署與國民黨團,希望本次臨時會處理食管法,但要先擱置四條爭議條款,包括第21條,食品複方、香料、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必須辦理查驗登記等。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標示基因改造食品,怎麼就會有經貿障礙了呢?這到底是誰講的,叫他出來開記者會,我們大家來論辯論辯。這些外國廠商,你們到底在囉唆什麼,錢是我出的,東西是我要吃到肚子裡面去的,我要保障我們國家的消費者,你大不了不要把東西賣到我們國家來。」

修法前夕翻盤,民進黨立委氣憤的說,政府是不是受到廠商壓力,罔顧食安,為基因改造食品開大門,如果這四條爭議法案不處理,臨時會乾脆就不要排食管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