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出訪 飛越中共ADIZ不主動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4日訊】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馬英九昨天(23日)深夜,啟程出訪友邦,並且在機場發表短暫談話。馬總統八天七夜,將首度飛越俄國領空,中途在德國法蘭克福加油,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值得注意的是,馬總統專機也將飛越中共防空識別區,但不會向對方通報。

週四深夜,馬總統與出訪團來到桃園機場,逐一與友邦大使握手致意,並發表簡短談話,強調活路外交政策鞏固友邦。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活路外交非常重要的一個內涵,就是我們跟中國大陸,不再去爭取對方的邦交國,減少雙方的對立跟衝突。」

此行飛行時數超過60小時,橫跨地球,途中首次過境德國、飛越俄羅斯領空,包括中共先前宣稱的防空識別區。主要目的,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3個友邦活絡外交關係。但卻傳出,友邦宏都拉斯要求巨額金錢援助。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對邦交國的援外計畫,就秉持著大家都熟悉的三原則,第一是目的要正當,第二過程要合法,第三執行要有效。」

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前來送機,陪同出訪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長林永樂等人,而第一夫人周美青並未隨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