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越界捕魚 漁民叫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4日訊】總統馬英九出訪前,傳出三十多艘中國籍鐵殼船,日前越界到台南和澎湖一帶海域捕魚,台灣漁民批評海巡取締不力,導致他們出海一趟,卻入不敷出,因為魚都被中國漁民撈光了。

快過年了,民眾忙著採購魚獲,箱子裡的白鯧魚,一斤已經漲到兩千元,比去年至少貴一成。

全國漁會理事 林仕傑:

「像這個白鯧一斤已經,飆漲到2000多元了,因為我們的海域被人家濫捕,所以造成魚價供需失衡,所以我們的物價飆漲,這個問題很嚴重。」

漁民:

「很多人在抓魚,不是只有一個,中國很多地方都在補(魚)。」

漁民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中國籍鐵殼船,侵門踏戶,超越執法線,到台南外海大肆捕魚,不管大魚小魚,通通一網打盡,讓台灣漁民漁獲量銳減,扣掉龐大的油錢後,還是入不敷出,漁民批評海巡,根本不敢取締。

聲音來源:漁民:

「(海巡)單純做一些驅離的動作而已,沒有達到確實嚇阻的效果,一些我們這裡比較有價值性的漁獲,都被他們抓走了,像是土魠魚、肉魚。」

海巡四隊副隊長 蔡崇謀:

「如果說有拖網的狀況,只要告訴我們,我們一定會去驅離,要求他一定要離開我們24海浬的水域,不離開我們會強制帶岸。」

全國漁會理事 林仕傑:

「(漁民)他們一天都打五六通、幾十通,結果海巡都置之不理。」

漁民辛苦出海,卻血本無歸,要求海巡署務必拿出魄力,別讓護漁行動淪為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