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風波 泛民捍新聞自由動議獲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4日訊】在自由之家評比中,香港僅被列為「部分自由」,近來香港傳媒更面臨嚴峻挑戰。立法會禮拜三通過動議,斥責中共加大力度打壓港媒,呼籲港人站出來捍衛岌岌可危的新聞自由。

捍衛新聞自由的動議晚上七點半後開始,提出動議的公民黨議員梁家傑指出,近年來中共加緊對香港傳媒的打壓,接連發生了南華早報染紅,空降政務官整頓香港電台,梁振英發律師信恐嚇信報,商台李慧玲被迫調職等一連串事件,跟著發生了整頓明報的風波,新聞自由危在旦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特別是有傳梁振英上台根本其中一個政活任務就是整頓傳媒,如何把我們的傳媒行業弄得烏煙瘴氣,傳媒的營運資金來源一大部份是靠廣告收益。梁振英不滿壹傳媒眾人皆知,但為了懲罰蘋果日報,梁振英竟然經濟手段都使出。」

有議員表示,香港傳媒幾乎被赤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中資不斷入主,譬如亞洲電視、成報;以商業或是政治利益向傳媒老闆進行招安,如南華早報、星島日報;還有就是在香港設立大陸電視台的分社,如鳳凰衛視、亞太第一衛視。」

經過近五個小時的辯論,議案最終險勝,在35票支持下獲通過。立法會曾先後在2009年及2011年辯論有關「捍衛新聞自由」的動議辯論,兩次均遭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