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進澳網決賽 李娜淡定以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4日訊】來看到澳洲網球公開賽,週四,中國女子網壇一姐李娜,擊敗了加拿大網球新星布沙爾,第三次進入澳網總決賽。因為世界前三強小威和莎娃已慘被淘汰,讓李娜這次格外被看好。

打進澳網決賽,31歲的李娜在目前的即時排名上,已經重返世界第三。

李娜前兩次打入澳網決賽,都不能如願拿下冠軍,這一次三度進入決賽.

李娜:「去年在決賽中,我認為自己打得不錯,只能說是運氣不好,跌倒了兩次。至少我享受比賽,保持最佳狀態。」

李娜的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24的斯洛伐克年輕選手齊布爾科娃,她在週四以6-1和6-2輕取五號種子選手拉德萬斯。這是她至目前為止的最好成績。

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我腦子裡有很多想法,但是我專心比賽,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比賽,我以5-2贏了發球局,就知道我可以取勝。」

今年的澳網賽程對四號種子選手李娜來說非常有利,因為世界前三強小威和莎娃在八強賽被淘汰出局,衛冕冠軍阿紮倫卡也爆冷門慘遭滑鐵盧。如果李娜順利獲得冠軍,還有希望在短期內升到世界排名第二,創造亞洲選手最佳排名紀錄。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