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真好 迎新年體驗嘉鄉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4日訊】快過年了,到處都是採買年貨的人潮,嘉義縣政府今年第一次舉辦年貨大街,由縣長張花冠擔任代言人,還親自示範運用在地食材,所研發的創意料理。另外,張縣長還坐上馬車,擔任新春旅遊大使,介紹過年期間,嘉義各地好吃、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現場相當熱鬧。

坐在華麗的馬車上,嘉義縣長張花冠在幼兒園小朋友鑼鼓表演引導下,緩緩進入會場,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嘉義縣長 張花冠:「每一年,我們縣政府都用娘家的心情,在辦過年的整個系列活動,譬如我們『回家真好』專案裡面,有送紅包啊;在漁人碼頭、也有北回太陽館的活動。」

這是嘉義縣第一次舉辦年貨大街,縣長張花冠不僅親自上陣宣傳年貨大街的山珍海味,還特別展現廚藝,示範一道「梅漬雞腿」料理。

嘉義縣長 張花冠:「年貨大街,提供給我們嘉義縣、甚至我們臨近縣市的鄉親來採購,優質的、最新鮮的在地食材。」

民眾 黃太太:「用我們在地的農產品,這個東西有機又很新鮮,所以在地的是最好的,最讚的。」

活動現場還讓小朋友體驗坐馬車的樂趣,張縣長也跟小朋友玩起大富翁的遊戲,氣氛相當熱絡。

小朋友:「我們等一下要坐馬車,(以前有沒有坐過?)沒有,沒有。」

小朋友:「坐馬車很好玩。」

過年期間,縣府還會在縣內的26個寺廟發送新春賀歲紅包袋,並加碼發送針對嘉義縣特別設計、限量的大富翁遊戲,讓鄉親在輕鬆活潑又有趣的遊戲過程中,愛上嘉義的風土民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