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防線遭攻破 維安緊急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5日訊】砂石車衝破總統府維安防線,正在出訪的馬總統第一時間獲知,指示後續要好好處理。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則是在傍晚表示,第一線人員處置得宜,才沒有讓事態擴大,但衝撞事件突顯維安有加強的必要,總統府將成立強化維安小組,全面檢視維安狀況。

史上頭一次,總統府遭砂石車衝撞,人在國外的馬總統,指示務必妥善處理,避免負面影響,並讚許哨兵警戒得宜。總統府下午會同國安與警政單位,召開強化警戒安全會議,會後秘書長楊進添召開記者會,說明維安檢討。

總統府秘書長 楊進添:「我也裁示立即在總統府成立,強化維安工作的專案小組,約請相關部門,在最短期間裡面,就有關的整體規劃方案,一一的加以檢視,並且做出建議出來。」

總統府大門口階梯與門柱,還留下明顯的衝撞痕跡,足見當時撞擊力道猛烈。不過凱道禁行大型車,又怎麼會發生砂石車一路撞進總統府,憲兵指揮部表示,全程反應時間只有五秒,無法辨識究竟是蓄意還是酒駕、精神疲勞,因此快速放下防彈玻璃門阻擋衝撞。

中正一分局長 方仰寧:「我們現在會就這個大貨車管制區,周邊所有監視錄影畫面,我們會再做一個整合,做必要的夜間及深夜的視迅巡邏,因為在夜間跟深夜,車速會比較快一點,比較不利於我們攔截圍捕。」

肇事張姓駕駛,還在台大醫院救治,警方認為張姓駕駛蓄意衝撞,排除政治動機,研判是對離婚官司判決不滿,但詳情還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