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eTag遊行表三訴求 個資保護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5日訊】eTag出包,爭議不斷,今天下午,「反eTag復仇者聯盟」舉辦遊行活動,抗議交通部及遠通電收,近千位民眾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表達抗議訴求,網路名人朱學恒、以及台大醫師柯文哲等人,都到場聲援。

抗議民眾:「唾棄黑箱作業,拒絕黑心財團,拒絕黑心財團。」

斗大標語,拉上橫幅布條,反對eTag的民眾表達訴求,戴上黑色手套,象徵有黑手介入操控,還有在今年元月份失業的國道收費員,900多位的員工,也走上凱道,喊出心聲。

前國道收費員:「我要活下去。」

前國道收費員:「我們需要工作,請給我們工作,我們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請給我們工作。」

這位在楊梅收費站工作17年的收費員,一度哽咽,因為突然的失業,讓她生活沒有著落,而這次民間發起的遊行,訴求共有3項:政府擔保-國道收費員「零」失 業、呼籲民眾撕掉eTag「零」風險、警告遠通-個資保護「零」濫用,網路名人朱學恆、台大醫師柯文哲等人,都到場聲援。

網路名人 朱學恆:「我個人並不覺得一次活動的人數,可以決定一切,因為今天只是,活動其中的一部分。」

台大醫師 柯文哲:「政府要對這件事情如何回應,這才是重點。」

其中第三項的個資保護,活動發起人之一的資深體育主播龔懷主特別強調,只要民眾使用eTag,所經過的路線、地點完全都會被清楚掌握,等於是公開個人行蹤。

資深體育主播 龔懷主(Robin):「任何人都有這個風險,我覺得這已經不是把你的資料,是不是賣給別人,然後賣給收些垃圾信的問題,因為時間地點路線全都有,這是最 恐怖的,而且不要忘了,今天不是反eTag這個東西,今天他控制了eTag,明天他控制路邊停車,為甚麼呢,因為這是可以用來控制路邊停車,他可以計費 的,這只是冰山的一角,這只是他剛開始而已。」

記者 李晶晶:「由反eTag公民團體組成的eTag復仇者聯盟,包括前國道收費員、和不滿eTag的民眾,估計超過400人參與,在周末的烈日午後,聚集凱達格蘭大道,表達堅定的決心,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胡宗翰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