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紀念日 美議員籲悲劇不能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5日訊】1月27號,是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被解救出來的紀念日。美國國會眾議員卡羅琳‧馬隆妮,與大屠殺倖存者在紐約的猶太人紀念館前宣布,她將啟程去波蘭參加紀念活動。

二戰期間六百萬猶太人被屠殺的慘劇,在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是典型的體現。歷史學家估計,奧斯威辛集中營曾關押1百50萬人,其中1百10萬人在那裡死亡,九成是猶太人。1945年,蘇軍到達時,只找到7000多名倖存者。

當年10歲的托比‧列維曾經跟家裡的8口人躲在馬?,有幸沒有關進集中營,

倖存者 托比‧列維:「我們問俄國人要吃的,他們說不能吃,現在吃了會死。因為我們兩個月沒有吃的,只能吃草。」

國會眾議員馬隆妮表示,美國人絕不能讓大屠殺的悲劇再發生。

國會眾議員馬隆妮:「大屠殺讓我們看到,一個現代化的工業德國,利用集權消除了一個民族,而整個世界在袖手旁觀。」

1947年波蘭把集中營改為紀念館,作為納粹罪行的歷史見證。馬隆妮27號參加國際代表團在波蘭的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郝莉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