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扶輪社交流會 台北盛大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6日訊】第四屆台日國際扶輪社親善會議,今天(26號)在台北召開,這次共有400位來自日本各地的代表來台,為台日友好關係,寫下具代表性的一頁。

第四屆台日國際扶輪社會議,星期六在圓山飯店盛大舉行。在700名社員齊唱兩國國歌聲中,為交流揭開序幕。

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 邱秋林:「這次日本來了四百多個人,代表日本跟我們台灣,是好像親兄弟一樣。我們會一起把這個關係做得更好。」

本次會議的議長吉田先生,雖來自東京,但出生在高雄,並在台灣的土地生長了七年,說起和台灣的緣分,他特別興奮。

日台扶輪社親善會議議長 吉田建二:「我在台灣出生,台灣真的是我的故鄉,真的是故鄉,和別的國家比起來。這份情感一直滲透至我心裡,所以我心裡也流著台灣人的熱情。」

親善會議名譽總裁前川先生認為,台灣人和日本人,有許多相似之處。

日台扶輪社親善會議名譽總裁 前川昭一:「(台灣人)和日本人,在想法上很相似,心理層面。台灣人很親日,日本人也喜歡台灣,自然形成了良好關係。」

而就是這份在歷史和文化上的緊密連結,讓日本扶輪社,在2007年提議創辦日台親善會。2008年首次在東京召開交流會,往後輪流在台灣與日本舉行。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創會理事長 林士珍:「我們就好像是政府沒有這個外交關係,但是我們就是以民間來彌補,外交的種種困難。」

日台扶輪社親善會議,多年來致力於慈善事業。2009年台灣遭受八八水災,以及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時,親善會議都在短時間內募得大筆善款。並設立獎學金,支持東北災區立圖求學的大學生。

這份雙方互助有友好的精神,除了為台日友好,寫下紀錄性的一筆。也為台日國民外交,做了最佳註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