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辨識惹議 遠通開放處理中心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來看到eTag風波,遠通之前被批評車牌判讀屢屢出錯,今天遠通首次開放異常交易處理中心拍攝,表示現在已經很少重複扣款情形,多是車牌塗汙導致的誤判。

民眾抱怨ETC車牌辨識失誤連連,遠通首次開放異常交易處理中心,向媒體說明。

遠通電收發言人 周世惠:「重複扣款的情形目前已經都非常的穩定,有零星的個案也是少數,主要還是屬於系統上不可抗力的因素,是屬於車牌的惡意塗汙、折損或偽造的部分。」

遠通表示,車牌辨識的問題處理中心每天大約有100人來輪班,過年期間會增派到120人,目前處理的問題車牌每天大約有10萬多筆,失誤率降低。

另外,對於立院在野黨團,要求決議在過年10小時全面暫停國道計程收費。交通部表示反對,強調要讓遠通電收有機會壓力測試。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現在我知道立法院是把國民黨本的通行費的方案送進去,那民進黨部分沒有通過,但是最後的結果也要等這個立法院決定以後才了解。」

遠通電收發言人 周世惠:「遠通電收虛心聽取各界的聲音,也會以積極的作為回應大家的指教。」

eTag國道計程上路以來風波不斷,禮拜六,200多人上街反eTag,遠通也回應承諾改善,消費者能否滿意,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