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景氣燈號轉綠 國發會:景氣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再來看到財經消息,國發會今天公佈去年12月的景氣燈號,呈現穩定的綠燈,扭轉過去五個月黃藍燈的警示。

國發會今天公佈去年12月的景氣燈號。在持續了5個月的警示黃藍燈後,終於轉成穩定的綠燈。

國發會主任秘書 高仙桂:「我們認為國內的景氣,已經脫離了過去這種滯緩,水平的狀況。復甦的步伐其實有增快,其實景氣回溫的跡象是非常的明顯。」

景氣燈號來到綠燈24分,主因是民間投資力道回升,尤其是半導體產業。加上內需增強,廠商也對市場,重拾信心。

而有預測認為,2014年世界經濟將重組,隨著QE退場,熱錢離開新興市場將使貨幣貶值,產生震盪。不過國發會樂觀表示:

國發會主任秘書 高仙桂:「資金從新興國家脫離的這個衝擊,其實對台灣的經濟,直接的影響並不大。因為台灣的總體經濟面,其實是相對的穩健。」

根據主要國際機構最新預測,2014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較去年提高0.7到0.9個百分點,由美國擔任領頭羊。

財政部長 張盛和(104.1.23):「世界銀行總裁拉嘉德,她也很滿意。全世界經濟成長,她上修到3.7%,所以整個世界都從谷底翻身。」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台灣有四成出口產品銷往中國,但兩岸產業已由合作轉為競爭替代。台灣如何在結構上轉型,提高競爭力,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