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不信陸司法 外媒也評外商逃離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再來看到,鴻海總裁郭台銘,昨天在尾牙上批評中共司法黑暗,表示正在撤離深圳;其實,1月份的《經濟學人》封面故事,也整理近期外商撤離中國的情況,揭露中國經商環境的艱難。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4.01.26):「我對深圳反而沒有信心,因為深圳有一個我的對頭(比亞迪)在那裡,他是人大常委,他就可以干涉司法了。為什麼我從深圳大量的要搬?」

尾牙宴上大吐苦水,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988年西進大陸,富士康甚至在香港掛牌上市,近來卻遭中國企業比亞迪大舉挖角,竊取商業秘密,比亞迪董事長兼人大常委,甚至公然干涉司法,鴻海正評估赴美設廠。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4.01.26):「這個體制很怪的,哪有說一個拿政府資源的,又做人大常委的,然後又可以干涉司法,又在那邊可以偷資料的,幾乎是他自己在牽著算,這個體制為什麼還沒有變?」

同樣的中國逃離潮,正在蔓延,經濟學人雜誌以《中國魅力不再》為題,講訴過去三十年,外商西進血淚,中共不斷設限為難外商,包括化妝品大廠巴黎萊雅,網路巨頭雅虎,都接連撤離中國。

國民黨立委 李貴敏:「中國在法治上面來講,他跟世界先進國家,還是有一段落差,所以郭董呢,或者是台商,在大陸的處境呢,我們其實也滿能夠理解。原來它的勞力它是比較低廉的,那們現在假設已經不是的一個情況之下,從企業家的角度來講,它會做它布局的調整。」

受中國工資大幅上漲影響,外商紛紛回歸美國製造,經濟學人最後這麼下結論,中國的黃金歲月,已經過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