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關係看穩 總統千金來台就學圓父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總統馬英九這次出訪的重頭戲,就是到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葉南德茲的就職典禮,其實葉南德茲的女兒,正在淡江大學念研究所,她的中文名字叫做何怡芳,何怡芳說,父親常常想來台灣看看,但礙於政務繁忙,所以她來台灣念書,剛好是實現父親的夢想。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女兒 何怡芳:

「嗨,我叫何怡芳。」

這位落落大方的宏都拉斯美女,可是宏國新任總統葉南德茲的大女兒,現在跟弟弟,一起在台灣求學,取了一個中文名字叫做何怡芳。

今年26歲的何怡芳,來台一年多,目前在淡江大學念研究所,有宏國律師的資格,曾經在宏國的最高法院任職。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女兒 何怡芳:

「我爸爸曾經說,他有一個夢想去台灣,可是他的政務很多,他不能去,所以我覺得他是透過我實現他的夢想。」

不只替父親實現夢想,何怡芳也在台灣,碰到了真命天子,也就是尼加拉瓜籍的男友。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女兒 何怡芳:

「他以前住在宏都拉斯,可是我們還沒有認識。我們是在台灣認識,所以我們說是緣份。」

宏都拉斯海軍中尉 索托:

「大家好,我是索托,中華民國海軍官校畢業的。」

跟何怡芳一樣,遠渡重洋到台灣求學的,還有他,就讀海軍軍官學校的索托。

26歲的索托,才來台灣念4年書,中文就說得呱呱叫,當初會選擇來台唸書,可是有因緣的。

宏都拉斯海軍中尉 索托:

「我小朋友的時候,就看很多東西都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所以我有這個想法說,台灣可能是很棒的地方。我們(宏國)海軍給我這個機會的時候,我就很開心說好,我要去。」

不論是挺拔的海軍軍官,還是第一家庭千金,都跟台灣有著深厚的淵源,也替台宏兩國的關係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