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披頭四」獲葛萊美「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美國樂壇一大盛事,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時間今天(27號)上午登場,當中備受矚目的獎項,「終身成就獎」由英國經典樂團「披頭四」拿下,而目前仍在世的兩位成員保羅麥卡尼與林哥史達也在頒獎典禮上合體表演。

英國經典樂團「披頭四」,在第56屆葛萊美獎頒獲「終身成就獎」的肯定,由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與林哥史達(Ringo Star),以及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遺孀小野洋子上台領取獎項。

披頭四其中兩位成員保羅麥卡尼與林哥史達,今年也將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上演出。表演前,由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介紹兩位巨星出場。

奧斯卡影后 茱莉亞羅勃茲:「各位先生小姐,讓我們歡迎保羅麥卡尼和他的朋友林哥史達!」

兩人在舞台上,由林哥史達擔任鼓手,保羅麥卡尼則是彈唱去年推出的新歌《Queenie Eye》,難得的畫面,引起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披頭四的經典歌曲包括《Yesterday》、《Hey Judy》和《Let It Be》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根據美國唱片業協會的統計,在美國總銷售量超過1億7千萬張,是美國國內生涯銷售量最高的歌手,全球銷售量也超過10億張,被認為是樂壇歷史上最偉大的樂團。

披頭四曾經獲7座葛萊美音樂獎和1座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樂團解散之後,林哥史達憑藉自創的單曲和專輯獲得成功。2011年,曾被滾石雜誌的讀者評選為歷史上最偉大的鼓手第五名。而保羅麥卡尼在披頭四解散之後,事業依然順遂,他的作品曾佔據英國銷量榜冠軍99個星期,同時也是英國最富有的人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