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紐約時報》記者被迫離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紐約時報記者奧斯丁拉姆齊,去年因簽證問題一度被迫離開中國大陸。中共外交部在星期一(27號)表示,拉姆齊違反在華居住簽證的規定,要求他在星期四簽證到期之前離境。

中共外交部星期一公開聲明表示,紐約時報記者奧斯丁拉姆齊(Austin Ramzy)違反在華居住簽證的規定,要求他在星期四簽證到期之前離境。

紐約時報記者奧斯丁拉姆齊在大陸駐地長達六年,去年中,離開時代週刊轉到紐約時報工作,紐約時報去年6月為拉姆基遞交了簽證申請,但仍沒有得到中共當局批准。

外交部沒有公開解釋對於紐約時報記者簽證不續約的原因,但外界猜測,紐約時報因揭露中共高層官員家族貪腐,而觸怒中共當局。

美國副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 Jr.)去年12月訪問中國時,曾就此問題向中方表示關注,之後絕大多數記者的簽證均獲簽發。

(2013. 12 )美國副總統 拜登:「惟有人民能夠自由的呼吸、自由的表達,並能夠挑戰不同的想法,創新才能蓬勃發展。如此媒體才能夠不顧一切後果去報導真相。」

拉姆齊若確定被驅離大陸,他將成為時代集團13個月以來,第二位因為簽證申請程序問題,而被強制驅離大陸的記者。前一位是克里斯巴克利(Chris Buckley),因簽證沒有續約,而被迫離開。

新唐人電視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