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王張會 王郁琦:適當時機講適當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證實,將於2月11日至14日率陸委會訪問團赴中國南京、上海訪問,並於11日下午舉行「王張會」,雙方就兩岸業務議題討論後,各自召開記者會。王郁琦預計14日下午返台,也會赴立法院報告。

陸委會年終記者會,國內外媒體大陣仗等候,因為千呼萬喚的王張會行程,終於出爐。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兩岸事務主管機關負責人定期互訪,並建立直接及制度化的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我也即將在2月11日啟程前往大陸。」

2月南京王張會,11日早上搭機抵南京,下午隨即召開兩岸事務首長會議,12日南京中山陵謁陵,南京大學演講,講題未定,13日轉戰上海,與上海智庫交談,參訪上海廣播電視台,14日下午返台,並於陸委會舉行記者會。對於媒體傳中共為王張會設限,陸委會並不否認。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那如果在各自發布新聞稿的過程之中,他沒有稱我為主委,當然我會很失望,這是理所當然的。//我們沒有打算主動提您剛剛的這個議題,就是媒體常駐的議題,但如果國台辦提出來,我們也有相對應的對案。」

兩岸事務主管機關,首次會面,王郁琦澄清總統沒交代任務,海基海協未來仍持續負責正式協議簽署,但此行陸委會主委言行是否遭中共約束,小到演講題目,大到可否談論民主、法治、人權價值,記者提問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對中國司法沒信心,此行是否會向陸方反應,王郁琦回應。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跟對方溝通的互動過程中,有機會的話,當然我們也會,提出來說這是我方非常關注的事項。//在適當的場合,適當的話,我是會說的,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語帶玄機,王郁琦將成為第一個踏入中國大陸的陸委會主委,四天三夜訪陸行,一舉一動都讓外界睜大雪亮的眼睛,好好檢視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