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覆議通過 地政士法恢復原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立法院今天(28日)表決行政院提出的覆議案,結果以60比45,通過覆議,地政士法恢復修法前,登錄不動產交易錯誤,地政士必須罰三萬。一早國民黨團動員立委投票,但過程中還是有立委陳學聖跑票。

立法院朝野黨團甲級動員,投票表決覆議案,在野不敵國民黨人數優勢,覆議案順利通過。

立法院長 王金平:「贊成維持本院原決議者45人,未達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第二項第二款所定,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以上人數,本院原決議不予維持。」

儘管國民黨團祭出黨紀,還是有立委倒戈,不贊成覆議。而民進黨團則說,行政院主張居住正義,實際卻不修法,言行不一。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這是一個行政院推託責任,政治鬥爭的一個覆議案,結果要求立法院,整個立法院來陪他玩這個臨時會做這個覆議案,這個覆議案到底有沒有解決現在所謂居住正義的問題,可以說完全都沒有。」

覆議案在國民黨團強力支持下通過,行政院長江宜樺並沒有到立法院致意,而是特意安排前往收容所,在過年前探望受刑人。江宜樺專心觀看受刑人作品,看起來心情非常好。

江宜樺成為第一位探望監獄的行政院長,他強調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受刑人出獄後,能改過自新。

行政院長 江宜樺:「要從新做人,讓自己有一個更生的機會的一種信念,這樣子不管在這邊,是待一年兩年,八年十年才會有意義。」

雖然覆議案紛擾一時,江宜樺暫時不談政治,而年後啟動內閣改組,勢必再引發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