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大屠殺 史蒂芬史匹伯:因為我們是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提到二戰時期的納粹大屠殺,人們就會想起位於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1月27日,是該集中營倖存者生還69週年紀念日。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在聯合國發表演說,講述他拍攝《辛德勒名單》時的心路歷程,並呼籲世人牢記大屠殺,讓正義在人們記憶中延續 。

相信很多看過電影《辛德勒名單》的觀眾都為大屠殺的殘酷,以及人性的光輝深深震撼過。

該片導演史蒂芬史匹伯在國際大屠殺紀念日上表示,電影的製作過程是一部通向理解的歷程。

史蒂芬史匹伯:「倖存者和目擊者常表示,他們最寶貴的希望,那個支撐他們活下去的希望,就是(有一天有人能夠)傾聽他們的經歷,相信他們並理解他們。我,以及所有未經歷者瞭解大屠殺的歷程,都是一部通向理解的歷程。」

史蒂芬史匹伯稱,種族滅絕的屠殺,殘酷到讓人不忍直視。多年來人們努力記住這段歷史,是為了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是為了不再重蹈覆轍。

史蒂芬史匹伯:「種族屠殺持續存在,而我們為什麼費心費力收集證詞尋找記憶,我們的回答是:因為我們是人,我們知道正義在記憶中長存。歷史中沒有旁觀者,它不會繞我們而行,而是穿身而過。」

當天,50多名以色列議會成員,與波蘭官員以及大屠殺倖存者一起前往奧斯威辛,舉行紀念活動。

在納粹德國主導的種族大屠殺中,共有600萬猶太人遇難。而奧斯威辛集中營在1940年~1945年之間,就殺害了150萬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