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千人拔蘿蔔 熱鬧非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一般農民都會利用休耕期在農地上種油菜花或波斯菊當綠肥,在台東關山鎮農民卻是種蘿蔔。日前關山鎮公所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千人拔蘿蔔活動,用十塊錢買個小袋子,自己拔的蘿蔔通通可以帶回家,現場吸引一千多人參加,連縣長黃健庭都親自來體驗 。

拔蘿蔔活動一開始,不分大人小孩全部衝向田裡,彎下腰拼命拔蘿蔔。有人手腳非常快速,很快的就拔了一大袋。

民眾:「超級開心。」

小朋友:「(還要不要再拔),還要。」

國中生:「享受到農夫的辛勞,但我們還是時常要抱著感恩的心去感謝他們。」

台東縣政府為了推廣在地蘿蔔產業,特地選在過年前休耕期舉辦全民拔蘿蔔活動,參加民眾只要繳交十塊錢,換個袋子,自己拔的蘿蔔全部可以帶走,這麼好康的活動,每年參與的人數也越來越多,連外縣市的遊客都趕來湊熱鬧。

台東縣長 黃健庭:「有很多都是從外縣市來的,利用這個機會也來渡假,來體驗一下農村生活,非常好,非常有意義。」

民眾:「我來從台東特地來參加這個活動,很高興。」

民眾:「這蘿蔔拔起來也是滿新鮮的,回去煮個湯,有的人就是拔比較多的,做蘿蔔乾起來。」

不管收穫多少,在過年前能拔個好彩頭回家,大人小孩個個笑得合不攏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