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大師揮毫 疾管署北車宣導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因應過年連續假期大量的返鄉人潮,可能造成流感疫情高峰。疾管署上午特地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防疫春聯義寫活動,現場贈送免費的防疫春聯,同時提醒民眾,年假出遊,要確實做好防疫工作。

疾管署邀請書法家張炳煌、百歲人瑞宋發棟現場揮毫,提醒返鄉與出遊民眾過年不忘防疫。中國大陸禽流感H7N9方興未艾,目前共確認257例,其中58例死亡。署長張峰義提醒,過年期間往返兩岸旅遊,民眾格外注意。

疾管署署長 張峰義:「(從大陸)回來有發現到,有這些高燒、呼吸道症狀,要盡快就醫。提醒我們在台灣的人,如果這段日子要去中國大陸,要特別格外注意很多禽鳥的環境,可能會增加得病的風險。」

除了H7N9,疾管署也提醒,國內流感疫情進入傳染高峰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家中的老年人與慢性病患者應盡量減少外出。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民眾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在家裡休息,如果非得要出門的時候,別忘了記得要戴口罩、勤洗手。」

過年期間,疾管署將持續監測國內外疫情,民眾如果想了解最新資訊,可上疾管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專線1922查詢,及時掌握疫情動態,安心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