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曾有水 機會號十年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美國國家太空總署又有了新的發現,探測車「機會號」號服役十年後傳出在火星上發現了曾經孕育生命的水,這消息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科學Nature期刊上。

NASA公布,已經服役十年的探測車「機會號」在奮進撞擊坑(Endeavour)邊緣,分析含有水分的石塊,發現證據,顯示火星表面曾經存在有利孕育生命的淡水。科學家研究,這類泥土礦物得在中性水裡才可以形成,不過還不確定這曾經孕育生命的水是湖水、河流還是其他水源。

早在2011年,「機會號」就開始在這裡勘測,這項新的發現,更強而有力的證實之前探測車「好奇號」在火星發現古代湖泊的證據。

「機會號」探測船在本月8日拍攝的照片里還發現了長得像「果凍甜甜圈」的石塊, 和火星上的其他物質不同,他的外頭是白色、中間則是深紅色,在去年12月26日拍攝的照片還看不到這個小小的圓形物體,可是過了12天後突然出現,

NASA預計在2020年還將發射另一個火星探測車,從火星收集岩石及塵埃樣本並且返回地球分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