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獻手藝 年菜飄香溫馨送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過年期間,家家都在歡喜過年享受天倫之樂的同時,有一群志工仍不忘寒冬送暖。這是一群弱勢婦女,因習得一技之長,決定發揮取之於社會,回饋社會的心,烹煮愛心年菜給弱勢關懷戶。

一大鍋的紅燒蹄膀在爐火上煮得紅通通的,就像志工的心一樣熱騰騰的,一群媽媽們正在努力地製作,等一下要發送的愛心年菜。

桃園縣楊梅鎮愛心慈善協會理事長 葉星秀:「菜色清洗,清潔非常的注重。整套整個專業地在製作,然後這樣地呈現。」

這些志工媽媽,都是曾經接受扶助的婦女,經過專業老師的指導,學得一技之長,將手藝展現在年菜上,希望幫助更多的人。

志工 李其諾:「學到很多我以前我不會的手藝,那我希望這個手藝以後能幫助我,更改善我的經濟。」

桃園縣楊梅鎮愛心慈善協會理事長 葉星秀:「一大早就出來做,為了這次的活動。也這次的歷練,我相信明年度她們因為有這個一技之長,我相信她們可以改善自己的經濟。」

這次年菜活動除了結合企業界,也邀請元智大學的學生一起參與同時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受贈者不只有魚吃,也教他們學會釣魚。

獅子會獅友 陳信男:「我們社團就希望能夠輔導他們,給他們就業機會,讓他自己能夠去幫助別人。」

元智大學形象大使副團長 劉嘉昀:「幫忙發放物資活動,那我們就覺得自己心中也有一種回饋的感覺。」

香味四溢,愛心滿滿的年菜,通過愛心志工送到200多家弱勢關懷戶中,大手牽小手的努力下,冬天雖然寒冷,但是每個人的心都是暖暖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