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墾丁溫泉首選 四重溪越冷越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台灣四大名泉之一的四重溪溫泉,在台灣的最南端,來到這裡除了可以在溫泉旅館泡湯外,還可以帶著盥洗用具,到百年歷史的免費溫泉浴室與鄉民們共浴。還有早在日據時代,讓日本親王來到這裡度蜜月的優質溫泉,現在就帶您走一趟,南台灣的四重溪溫泉。

遊客:「牠沒啄妳的腳,牠們來我的腳這邊了。」

啄腳皮的溫泉魚、適合養生的按摩池等,溫泉業者設置了適合年輕人的戶外溫泉游泳池,四重溪溫泉在日治時期就深受日本人青睞,日本親王曾在此蜜月留下愛情的見證,泡湯池至今仍保留原狀。

遊客 楊先生:「浸泡都感到有好處,腳骨痠痛泡都會好,有時候運動後疲勞泡一泡都會解除疲勞。」

四重溪的水質湛藍清澈,每年吸引很多遊客來泡湯,為了維護水質,業者每年都要定期維修,深埋在地底三百公尺的溫泉抽水設備。

清泉日式溫泉館董事長 王樹嘉 :「舊的馬達就吊起來做保養,這就維繫在整個運作上的正常。高溫的馬達長期在地下的話,如果沒有做保養的話,它的功能就會產生一些故障。」

四重溪溫泉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 張正昇:「然後水質是溫泉的話,經過一堆的檢驗,它才有辦法拿到這一塊,這塊現在是算是一品質的保證。」

另一個號稱當地最大,占地三千坪的老字號溫泉大飯店,提供十個泡湯池、烤肉和煮蛋區,也吸引不少遊客親自體驗。

遊客 楊太太:「空氣好視野好,地方大,又可以(帶吃的)都可以,又有躺椅可以睡一下。」

南台灣溫泉公關副理 王竹萱:「我們有讓客人攜帶東西進來煮東西泡湯,所以客人一般的話,都可以泡個半天至一天。」

如果遊客不介意坦誠相對,也可以到百年歷史的免費溫泉浴室與鄉民們共浴。

泡湯民眾 葉先生:「它的溫度出來的話差不多都在50度左右,而且是原來的湯,我們叫做初湯,也叫做原湯,這是非常棒的。」

溫泉區下游的四重溪,帶著湛藍的溫泉水穿過芒草,來到屏東別忘記到四重溪泡湯,讓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泉,滋潤肌膚,體驗舒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